分享一則小故事~~~


 


一隻黃蜂和一隻蜜蜂正聊天,黃蜂氣惱地說:「奇怪!我們兩個有很多的共同點,同樣是一對翅膀、一個圓圓的肚子,為什麼別人提到你,常是開心的,提到我,卻說『我是害蟲』呢?」

黃蜂接著又忿忿地說:「我真不明白!真要比起來,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色大衣,而你卻整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呢?」蜜蜂說:「黃蜂先生,你說的都對,但人們會喜歡我,是因為我給他們蜂蜜吃,請問你為人們做了什麼呢?」黃蜂氣急的回答說:「我為什麼要幫人們做事?應該是人們要來『捧』我吧!」

蜜蜂接著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得先怎樣待人』,很多人,常會有「懷才不遇」的感慨!覺得自己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優點、才華、能力,但卻沒有人懂得欣賞?在人們眼中,似乎總被忽略、冷落!

其實!就像故事中的蜜蜂與黃蜂一樣,個人在這世界上的價值,不在於其『擁有』什麼,乃在於其爲旁人『付出』了什麼;不在於其擁有那些優勢、才華、能力,乃在於其用那些優勢、才華、能力,為旁人『貢獻』了什麼。

 

一個人的存在,如果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那麼擁有再好的條件,也是枉然!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讓自己的存在,爲別人帶來香氣;讓旁人的日子,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哪怕!只是多做一個小動作、多幫忙一件小事,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

 

 

  有因為這個人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更和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