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是一付重擔,家是一份責任;



家是彼此的真誠相待,家更是能夠白頭偕老的慢慢旅程。



家是我們人生的驛站,是我們生活的樂園,也是我們避風的港灣。



它更是一條逼你拼命掙錢的鞭子,讓你為它拉車、犁地。



家還是一件舊風雨衣,只有在狂風暴雨之中才能更體現它的真正價值.­



家又是一個充滿親情的地方,無論你是在天涯,還是在海角,只要一想到家,就會有一種親情感回蕩在心頭。



大千世界,蕓蕓眾生,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這個 ,總讓遠方的遊子,歷盡千難萬險後,仍然念念不忘回家的路。



無論刮風下雨,半夜三更,總讓行人歸心似箭,風雨兼程。



因為,家裏有牽掛的妻子,有可愛的兒女,有慈祥的雙親。



更有我們賴以生存的溫床和各種各樣品嘗不盡的特殊味道。



我們都是家中的一員,就有責任共建一個美好的家。­


                
這個 裏,不一定非要有汽車、別墅、巨款,它只需要一個“ ”字。這個字雖然不能吃,不能喝,但是只要有它,天底下再珍貴的東西,也會變得黯然失色。



在我們困難時,它可以使一家人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在你孤獨和痛苦時,它可以給你親情的溫暖和天倫之樂。 



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無論我能走到人生的哪一站,我都會好好地去珍惜我的家和我的家人。



回憶起自己走過的人生之路,



總結出一句話:“人的一生不能沒有


 


如果沒有了家,你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殘破地掛在樹梢枝頭,孤獨無助地任憑風吹、雨打、日曬,最終,在狂風暴雨的摧殘之下,了此殘生”.



現實生活當中,在每一個家庭裏,我們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情形:



有的 庭中,一家人親親密密,和和睦睦。親情感是那樣的濃烈。久別後的擁抱;晚飯後的散步;上班前的叮囑;下班後的親切問候。



讓人們在那親情的撫慰下,生活得是那樣的幸福,心情是那樣的快樂。­


  
而有的家庭傳出的則是粗野的味道,是冷漠、是猜疑、是吵不完的架、是說不盡的慌言。



當你還沒有走進家門,就已經感覺到寒風凜冽。



我想,對親人施暴的人,就不可能對他人仁慈;



對親人虛偽的人,就不可能對朋友真誠。



一個幸福的家庭,需要我們用辛勤的汗水來培養;



用無私的付出來哺育;然後才能像春草一樣茁壯地生長。



一旦失去了愛的滋養,再穩固的家庭也會很快地風化。


   
的力量有時候會很巨大,有時候也會很脆弱。



就看你是否以心血來澆灌。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就請你先不要撕下走進家庭的門票。



如果你沒有 自己也 他人的能力,就請你不要構造家庭的地基。



美麗的鮮花可以裝扮成一個幸福的 庭可以溫暖人的一生。


歌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