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 葉歡真心情歌三章



 

 

葉歡也是八O年代獨樹一格的女歌手, 有著冷冽高貴的外型與氣質, 同時也擁有好聲音, 乾淨 俐落, 有質感, 出道之時正逢陳志遠+陳樂融聯手打造出好歌無數, 讓她一度成為巨星候選人, 她早期的絕版CD現在在二手市場上被高價哄抬著, 頑石有幸學生時代便收藏到其中兩張 -- 放我的真心在妳的手心 &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非常舒服耐聽, 尤其是後者, 歌曲美得像走在楓紅層層的林道內一般, 很有畫面, 是我非常推崇的一張專輯, 聽說這一張唱片賣得不好, 可能是曲高和寡吧!  只有品味獨特的知音, 才能聽得津津有味嗎?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詞:陳樂融 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許明天不再相遇
放你的真情在我的衣襟 風雨吹不進我心的寧靜

眼前多少艱難 漫漫長路有誰來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著秘密 只願與你同心 要把世界喚醒

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內心 我們一定會再相聚
放你的歌聲在我的記憶 讓人間多些愛的傳奇



記得我們有約
詞:陳樂融 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當陽光照亮心上 溫暖了每個夢想 
總會想起凝視我的那片雲
是不是路正遠 是不是會改變 
我的心 一如從前



當燈火漸漸熄滅 忍不住看一眼 
那條最初到最後的地平線
帶我走過曠野 帶我走出黑夜 
給我愛 給我思念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幾多深情幾多愁
詞:姚若龍 曲:陳耀川 編曲:Ricky Ho

寒露垂在眉睫凝成輕愁 冷冷喚醒輕秋殘夢
總是情緣易斷癡心難收 心好似黃葉舞秋風

幾多深情幾多愁 千般無奈萬種憂
鎖眉獨倚紅樓 衣寬人瘦流年似水匆匆

寒露垂在眉睫凝成輕愁 冷冷喚醒輕秋殘夢
總是情緣易斷癡心難收 心好似黃葉舞秋風

幾多深情幾多愁 秋來秋去風盈袖
風中回首凝眸 遙望來處雨霧濛濛


 


姚若龍的歌詞細膩, 在這首早期的詞作中, 就已經顯現其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