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陽光 --- 張清芳光芒三部曲



 


在80年代, 張清芳就以"激情過後", "我還年輕"在歌壇締造佳績, 當時她還被定位為學生歌手, 自進入90年代, 從fashion的"加州陽光"開始, 連續三張新歌"加州陽光","認真的眼睛","光芒-men's talk"專輯, 讓張清芳穩穩登上90年代初期暢銷女歌手的第一把交椅, 尤其在1993年底的光芒專輯, 銷售七十萬張, 更讓她到達事業巔峰, 榮獲金鼎獎最佳女歌手獎項, "東方不敗"的名號亦不脛而走!  雖然很多人喜歡她早期清新的氣質與表達方式, 但不可否認的是, 90年代的她, 確實曾有呼風喚雨的輝煌記錄! 之後張清芳嫁入香港的豪門, 商業周刊曾以人生有四張門票(家庭, 學校, 社群, 婚姻)為專題, 探討成功之道, 張清芳便是能善加掌握這四張門票, 邁向成功的明證, 頗令人玩味的故事!



加州陽光
詞:姚謙 曲:鄭華娟 編曲:Kirkman Ridd

Across the oceans, time and distance
Is there a way we can be together?

當陽光灑在 昨夜淚水未乾的枕上
我剛剛醒在 一個沒有你的異鄉
誰說幻滅使人成長 誰說長大就不怕憂傷
過去是我太傻 愛你愛太狂 失控方向

California的陽光 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好讓我更堅強 不要在乎遺憾的過往
來日當你我再度相逢 你會發現我已經變得不一樣
到時候生命中不再有你 心中灑滿California的陽光

Our hearts have descended from the univers
Of love our souls are fused with the passion of
The centuries to have you here, thought the
Oceans would part is like a mystic and timeless
Love that we share without distance our
fortress of purity will never be relinguished Fortress



認真的眼睛
詞:姚謙 曲:蔣三省

你微笑說 徹底放棄 那段糾纏好久的感情
你說自己煥然一新 將不會再為任何人浪費太多的心情

可惜你我都不懂抗拒 包裹愛情彩色的糖衣
只有在真實靠近 才怪自己眼睛

哦~眼睛 一對認真的眼睛
當愛情又迎面來襲 總是左看右看看不清

哦~眼睛 一對認真的眼睛
當愛情已退去 只有在淚水中冷靜



出嫁
詞/曲:詹兆源 

(張)紅紅的燭火在案頭 我的心也照得發燙
  紅紅的雙喜映眼中 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得走遠
  我不知所措 怎能不教我心荒
  昨天的瀟灑少年郎 今天要變成大人樣
  掩不住嘴角的輕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張/林)她長得什麼模樣 有沒有一卷長髮
    和一顆溫暖包容的心房
    對或錯有誰知道 能不能白頭到老
    有沒有和我一樣

(張)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也許是宿命 也許是註定
  我真的希望能多點好運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換你一生一世的情
  牽你的手 Hm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